跳到主要內容

20240918甚麼是焦傷(combust)

 在古典占星學中  如果有行星運行到很接近太陽的位置  大約距離太陽 17分到8度半左右

這時候我們就說  XX行星焦傷  通常會說"焦傷"的行星  大多是水星與金星

火土木這三星因為距離太陽較遠  往往都不會用"焦傷"的詞語  都常都直接講

日火合相  日土合相  日木合相來闡釋相關意義


水星與金星  與太陽形成焦傷的機會  事實上一年裡是有好幾次的

在我眼裡  水星焦傷  與金星焦傷  算是很尋常星象組合  

並不是很需要高度重視的情況  (除非焦傷的金星或水星與星盤中的最重要相位有所連結)

在相關的古籍中  古代人把焦傷這樣的星象  解釋成 "恐懼"  

然後現代人在研讀古籍的時候  把古人這樣的解讀直接使用

沒有去好好理解為何是這個"恐懼"  而不是其他字詞   

搞得一些不明就裡的朋友  看到金星焦傷就自覺自己沒有桃花

看到水星焦傷就認為自己笨    (傻眼中)

喂!!!醒醒好嗎!!  事情真的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在天文實像中  金星與水星這兩顆內行星運行到很接近太陽的時候

因為太陽光芒很強  所以白天的時候  觀察天空的祭司(觀星者)是無法看到金星或水星的

唯一能看到金星或水星的機會  只有在日出或日落時分

你會看到已落入地平線的太陽的後面  有顆亮亮的金星還在西方的接近地平線的天空閃耀

或者日出前幾分鐘看到一顆小星在太陽跳出地平線之前就已經在東方天空出現

在占星剛發展的年代裡  太陽象徵著帝王  所有的行星都是要為其服務的

水星是書記官  金星是妃子

書記官與妃子不都是戰戰競競地跟在帝王旁邊服務?

所以幾千年前的古人給出的解釋就是"恐懼"   

在焦傷的情況下  金星或者水星會"恐懼"太陽  會以太陽的喜好為喜好

會以太陽的意志為意志  很少會展露出金星或者是水星原本的意志

除非金星或者水星逆行  那又會是另一種情況了

那麼  金星焦傷或者是水星焦傷  我們應該怎樣解釋?
金星的天然象徵是 享樂 喜歡  藝術頃向  價值觀   
落入焦傷的情況  代表金星的 享樂  喜歡  藝術頃向  價值觀  
會以太陽落點星座所呈現的模式來展現  換句話說  就是"主流價值"
出生當時社會上是怎樣的喜好  享樂 或者 藝術頃向  就會是金星焦傷的人所擁有的模式
要是金星與太陽有焦傷卻個別落在不同星座的情況  
這種的金星焦傷就很好玩  表面上是以太陽的模式展現出來
但是私下的金星模式就會迥異於太陽  兩者差異會很大  會讓你覺得看到的是兩個不同的人

水星的天然象徵是  學習 思考 交流 溝通 契約   
落入焦傷的情況  代表水星的上述象徵都會被太陽(權威)所宰制  
會以社會上所認同(權威)的方式來進行上述所寫的事項  很少會有跳脫現有框架的情況
要是水星與太陽有焦傷卻個別落在不同星座的情況 
呵呵  想的與說的不一致  在某些情況下會是保命的技能  更多的情況下這樣的水星
會很容易讓人誤會

桃花  怎麼只看金星勒?   聰不聰明  誰說就只看水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50719墨脫水電站開工典禮星盤解析

    這件事在台灣沒有引起太多的注意,但據我所知在藏族區以及印度與孟加拉,在那條河下游的國度都憂心忡忡,專家學者們也大多不建議興建這樣的工程,只是對於阿共國來說,旁人的意見九成機會不會聽。 以下是相關的新聞連結: https://www.gov.cn/yaowen/liebiao/202507/content_7032776.htm https://www.tkww.hk/a/202507/20/AP687c2ee4e4b0e169b136913d.html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5-07-22/doc-infhiywq3920508.shtml https://www.hk01.com/%E4%B8%AD%E5%9C%8B%E8%A7%80%E5%AF%9F/60259034/%E8%A7%A3%E5%AF%86-%E9%9B%85%E9%AD%AF%E8%97%8F%E5%B8%83%E6%B1%9F%E6%B0%B4%E9%9B%BB%E7%AB%99-%E7%82%BA%E4%BD%95%E6%98%AF%E4%BA%BA%E9%A1%9E%E6%AD%B7%E5%8F%B2%E6%9C%80%E5%A4%A7%E5%B7%A5%E7%A8%8B#google_vignette https://www.bbc.com/zhongwen/articles/cdjxvkrn4d3o/trad   以下是解析內容 1.上升落巨蟹26度,二宮主太陽也落在此  =>明恍恍地跟你說 "我要水資源"       從地圖上來看,西藏的雅魯藏布江在高原上從西流向東,然後在青康藏高原的東南方接近國界的地方,  有個馬蹄形的大迴轉,流經一個大峽谷之後就轉出中國國界進入印度的阿薩姆邦與阿魯納恰爾邦,  最後進入孟加拉。   據說這個新的水電站會建立在這個大峽谷裡面,主要是利用峽谷的巨大位能差來發電。   然而,這樣的能源建設安排,完全無視其他國度對該水源的依賴,再次體現那個國度一貫以來的獨斷風格。    2.冥王在水瓶2度落七宮且逆行  => 控制控制控制!! 任何人都不可...

2025/08/23星盤下的公投與罷免:兩條隱藏的命運曲線

  這張2025/08/23的星盤是以南投市下午16:00時間打盤   在台灣的我們都知道 2025/08/23 這一天是南投縣的罷免投票,是關於南投的兩位立法委員的罷免 但在同一天,有一個全國性的公投:「您是否同意核三廠在主管機關確認安全無虞後,繼續運轉?」  原本公投要用另一地點打盤。 但我有點偷懶,因為星盤的情況幾乎沒有變化,就直接用同一星盤。 這星盤顯示出一場政治與民意交織、且情緒極為緊繃的時刻。 新月(日月合於處女初度)落在象限八宮、整宮九宮,象徵著社會潛意識層面有某些感知已經甦醒, 但仍處於無法完全表達的階段。群體正在對"不對勁"有所察覺, 卻還在等待某個觸發點。而在這個背景下,罷免與公投兩條路線各自展開。 (一)罷免:月亮被夾殺,群眾情緒臨界點 月亮作為星盤中最能代表「群眾情緒」的行星,在本圖中落入處女2度、象限八宮, 並受到冥王星(1宮水瓶1度逆行)與土星(白羊0度逆行)的150度夾殺。 這不僅是一種能量壓迫,更代表了大眾正處在「覺醒的痛點」:明知某些結構失衡、政治人物脫軌,卻苦於缺乏明確手段應對。 這樣的相位透露出: 1. 群眾在感情上已準備好做出改變(新月期) 2. 月亮落八宮處女,代表這次罷免案牽涉的不僅是表面議題,還有對於利益分配與資源安排的深層焦慮 3. 冥王星落一宮水瓶,象徵罷免的發動者來自一股極欲翻轉現狀的群體深層能量;    而土海的加入,使得這次罷免不只是情緒性行動,而是針對結構與秩序的挑戰 因此,罷免本身就是一次「大眾對既有結構的顛覆性反擊」,情緒是壓倒性的,且這次壓力已臨界。 (二)公投:冥王為首,七宮落點不妙 若以公投為主題,一宮代表提案方,即核電支持者;冥王位於水瓶1度逆行, 暗示這場公投可能由一批長期掌握技術話語權與預算運作權的人士主導。 這顆冥王星並不安靜,它正與天王星(雙子1度)呈三分, 而且天王星雙子1度 與 水星獅子12度形成了一個準準的72度(半五分相) 形成一條潛在的資源/話語流通軸線,而這也可能是核電幫操作議題、進行「資訊再包裝」的重要媒介。 七宮作為對立方,此盤中有金星(巨蟹27度)與水星(獅子12度)坐鎮,且兩者皆有特定象徵: 1.金星在巨蟹象徵「地方回饋、利益照顧」,也可能代表部分群眾已經被安撫或實質收編 2.水星獅子中段,可能代表過度誇大的行銷...

貓咪碎碎念--公投的背後是啥意圖??

   原本我不知道8/23有這個<<核三重啟公投>>,是我家小朋友跟我說的。 本著對事情的好奇就直接網路直接study起來,只是資料研究到最後,不管我看得懂或者看不懂, 個人是認為,這個議題真的不可以就這樣直接公投起來!!   以目前台灣現況是沒有核電的情況,請問台灣哪一區塊是缺電的情況? 排除因為天候狀況造成的電網損壞或者小動物們誤觸造成的停電,到底哪區有缺電? 我想,這個問題最大的回應機率,應該是回我"北部最缺"。   但是既然是北部最缺,為什麼電廠要建造在遙遠的南部? 想要電力卻厭棄電廠?      我們把話題拉回核電,台灣的核三廠已經在2025年5月正式除役,台灣正式進入的非核家園的情況, 而且說句實際的: 到目前為止,台灣處在沒有核電的情況下,有哪一區塊的用電是處於緊張且不敷使用的情況?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用核電? 看起來是"乾淨能源",但此種發電造價高昂,發電啟動的時間長達兩星期, 以台灣用電量高峰離峰值差異超大的狀況下,加上台灣適合設立核電廠的地點很少,   啟動更快的燃氣發電(4小時)與風力發電(有風就能) 反而是最容易也成本低廉的選擇。    那麼核三重啟,是為什麼?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看到一份完整且能說服人的說帖? 那位立法院資深中二病在屏東恆春的開講,也沒講出個鳥? 甚至回饋的部分,他也沒說? 你說重啟就重啟?  為甚麼我們平凡的黎民百姓  要為一個已經幾乎走入歷史已經除役的電廠作保證? 誰說我們一定要讓那台老叩叩的發電機組繼續運作?  如果真的有那個預算,為什麼我們只能 守著三十多年前的舊技術?  為什麼我們不能用新一代的核電技術?(ex: USA NuScale Power公司的SMRs)   這是一個高度複雜且牽扯到很多方高風險能源棋局,牽扯國家能源規劃與國際政治上的平衡以及你想不出來的很多方面, 直接付諸公投則是把不知情的黎民百姓推上一個必須說Yes or No的情境,強迫大家一定要表態。   然後把這份不情願的表態當作是指揮政府的利器強迫政府必須回應,然後這中間大概又要搞一次與論大風吹,   讓政府把錢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