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月之南北交的轉換--2022年一月



在占星上,月亮軌道與太陽在天球上的路經(黃道)所交叉的地方,一北一南,我們稱之為北交點南交點。

古時候這兩個交點叫"羅喉"與"計都",象徵著因果業力的事物,代表一些事件或者經驗可以賦予一個特別的智慧,

更高階層的力量會透過月交點與其他的星星能量融合,跟人類互動,幫助你走在自己命運的道途上,簡單來說,

南北交就是你預定要過關的考題,要透過你過去所累積的能力並且作更進一步的發展作用,達到靈魂的進化


目前這個南北交在雙子射手軸線,在2022年一月中旬會來到金牛天蠍軸線,會持續到2023年七月


也就是說  這大約一年半的時間所出生的小孩,大致上都會有類似的因果業力考題,只差在這考題會在

個人的本命盤中的那一領域(宮位)出現而已


那麼落在金牛天蠍的南北交象徵著甚麼??


  "安全感與擁有"的因果考題

  

  通常有這樣的南北交位置的人,往往在過去都面臨很多的緊急情況或者危機,應付過很多失去與分離,

  此生必須面對因失去或拆散所引發的焦慮感,不要執著過去曾經擁有的一切,也不要妄想恢復原貌,

  要相信此世間的豐盛絕對是能夠滿足需求,有很大的機率跟你原本想的完全不一樣


由於南交點的主宰是冥王,過度懷疑以及過分干涉他人都是很容易顯現出來的特質,在一般的情況下,

會為了得到物質上的照料與好處而做出犧牲與妥協,因為對這類人來說,物質上的安全感是必要的,

往往因此造就了理財天賦,性與金錢與權力的問題會在人生中扮演著重要議題

也有一種極端模式,就是扮演著生活無能者或者是弱勢者讓別人替自己負責,這種模式的最後如果不是

自己醒悟而獨立起來就是完全放棄自己生而為人的尊嚴任憑命運安排


沒有好壞,就只是等待你去過關的考題而已


你也可以不去考試,等時間到你還是要再一次面對同樣東西


當然這部分的詳細評斷必須跟命盤中的其他星星位置與相位來合論,上面所說的都只是一個大概性的方向


過去的一兩年(2020到2021年) 突如其來的疫病大大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模式

也讓不少人士失去了原本的生活模樣,甚至失去親人失去工作失去對外面的聯繫

新的世界正要降臨,舊的世界逐漸崩塌

在新舊交替之時,兩方的拉扯與爭奪無法避免

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中安身立命?? 這個就是金牛天蠍軸線的考題

全部回到過去??有可能嗎??  完全捨棄舊的??一切依照新的模式??有可能嗎??

過去的舒適感一去不復返,新的模式所帶來的不安怎辦?


祝福各位,在新的世界裡,都能找到合適的方式安身立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民俗-20200705三尊媽祖會面在大甲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0920?=fb 今天跟同學@WS討論這個新聞 結果同學的想法跟我有些不太依樣 這個時間點真的不好  我認為是"吵架"盤 我認為一宮是白沙屯媽+山邊媽   七宮是大甲媽 盤面上的二八宮真的太熱鬧   同學認為一七宮的主角應該要換過來才是 神明之間有啥的問題我們凡俗人真的不太理解 但是  大甲媽  與   白沙屯媽  的繞境   卻是台灣最重要的兩大宗教民俗盛事 希望兩邊都可以好好的

20210726-事情的源起

 我只想過好我的安穩小日子 既使我的想法跟大家沒有很一致 我也沒有很想要公開給大眾知道 頂多是幾個好朋友知道我不太一樣 知道我有時候會很火爆 知道我有時候會很迷惘 知道我有時候會很叛逆 知道我不喜歡顯露自己 最討厭那種 被"託付"任務的事情 尤其是那種你看不到的"對方" 要"託付" 憑甚麼我要聽祢的?? 要我聽你之前  先給我證明祢是誰  來自哪邊 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或者是我無法理解祢到底是誰 那就抱歉  請祢離開遠些  不要來干擾我的生活 這個專頁與這個部落格 只是我個人腦袋的延伸空間 記錄著自我在占星上的的學習過程  筆記  心得  以及其他雜七雜八的事情 因為自己日常要忙碌的事情不少 加上自己也有些年紀   沒有那種悠閒時光可以陪人閒聊消磨 我沒有想要去挑戰任何人  我不想引發任何的"戰爭" 如果你無法接受我的文章  請您自行離開我的部落格 不要特意留言引戰  任何有這樣企圖的留言我直接刪無赦沒得商量 不要去轉貼我的文章  不管是商業用途或者是非商業用途我都不允許 市面上寫得好的占星文章多的很  何必要來我這邊剪貼我這邊不成熟的文? 公開專頁與部落格是不得已的 因為知道自己有必須要做的事情  屬於自己這一輩子必須要做到的責任 也清楚這件事情會帶給自己額外的壓力  一不小心就會壓垮自己 所以我小心翼翼  所以我暗中進行 希望這件事情可以默默地完成默默地達到目的 如果你有幸看到或聽聞到我的專頁或者是我的部落格 可能是你在某個時間點  需要我的文章裡某些東西  那你就安靜地去參考就好 理解了  過關了  往前走就是  沒必要停留在我的地方 我不是你的甚麼人  我只是一個在網路上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沒必要對我有記憶 我是馳名  一個占星的業餘研究者   如果我的專頁與部落格能幫助到你  那我為你高興  也祝你一切都順利

20210812堪察加庫頁湖直升機事故-評論

  Mi-8 Helicopter with 16 people aboard crashes in Russia's Kuril Lake Read more At:  https://www.aninews.in/news/world/asia/mi-8-helicopter-with-16-people-aboard-crashes-in-russias-kuril-lake20210812044329/ 俄Mi-8直升機墜毀湖中8人失蹤9獲救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812/2054032.htm 意外地看到這個新聞  想說打盤看看是否又是如同先前認為 有凶星落在特定位置上  所以有這麼多人失蹤 結果大出我意外  特定位置上沒有我想的那樣 原來只要凶相位多一點  也會造成比較慘烈的情況 首先  上升處女   會出問題通常會跟日常保養有關 天王星與太陽月亮火星都形成相位   突發意外變得理所當然 火星與土星冥王也有形成相位  直升機的動力系統首當其衝 水星飛入十二同時合相凶星  金星跟帕拉斯+海王對沖 也是凶險 最後直升機掉進湖裡  真的很慘阿